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者:赵德金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2011

校工会主席  顾显跃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受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本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教代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的制度保证和有效途径,因此,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作。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并成立了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我校自2016年1月召开第七届第一次教代会以来,经历了校领导班子调整、中层干部集体换届、机构调整、人员退休、调离等情况,造成代表构成、代表总数等发生了较多变化,依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2016年1月15日教代会通过)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从学校现有二级党组织构成等实际出发,经筹委会研究报请校党委批准,建议就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代表进行增补、代表团构成及正副团长进行调整、教代会执委会进行增补调整等,有关方案已提请于2019年1月7日召开的教代会执委会讨论通过,并于1月7日召开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面我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代表增补及建议人选方案

1、关于代表增补名额的确定。

第七届教代会原代表构成共有代表234人(含校党政领导及工会、团委负责人14名)、组成14个代表团。截止2018年12月底,因工作调离、退休等因素代表资格自行终止18人(实际现有代表216人);因校领导班子调整,新增校党政领导5人;因中层干部集体换届,校工会、团委负责人调整2人。我校现有教职工总数2582人,按照代表产生办法(职工总数的10%),应产生代表259人+校党政领导及工会、团委负责人15人,共274人。应增补代表58人(含校党政领导及工会、团委负责人7人)。

2、关于代表名额的分配

依据各二级党组织教职工总数测算应有代表数,考虑到各二级党组织原有代表数及代表构成结构需要做适当微调后确定各二级党组织应增补代表名额,本次31个二级党组织其中26个需要进行增补。

3、新增校领导5人及工会、团委负责人2人带名额参加基层选举。

4、教代会执委会建议增补候人选确定的原则是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尤其是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构成结构的需要,共推荐17人。

二、关于代表团构成调整及正副团长推荐人选方案

1、代表团调整说明:

在原代表团构成基础上(仍为14个代表团),考虑到现有二级党组织构成情况作适当微调。校党政领导按现行党政领导分工加入相应代表团。

2、代表团正副团长推荐人选方案

教代会执委会在代表增补完成后,依据由各代表团中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正副团长原则确定了推荐人选,通过代表团全体代表选举产生。

三、关于教代会执委会调整及增补人选推荐方案

1、原执委会由25人组成,根据教代会有关规定和我校教职工现有规模,代表团组成结构变化及现存执委会委员在各代表团的分布及执委会构成原则等因素,建议教代会执委会增加至29人。因原委员中退休、调离、岗位职务变化等,目前现存委员20人,共需增补9人。

2、依据教代会执委会构成原则,经教代会执委会研究,报校党委审查同意,确定了建议增补人选(详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增补人选说明)。

各位代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层民主选举和推荐工作已经完成,教代会执委会会同有关部门对增补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全部符合条件,感谢大家对本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9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