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948

img_4824.jp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7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动员讲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李廉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鄂忠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2013年以来退休的处以上干部,教代会负责人、学生会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和中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练如俊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今年1月,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政治巡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一以贯之的立场、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不移的决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治巡视,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我省巡视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练如俊强调,“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又一重要创新。一是看重点促见底。严格按照总书记强调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视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发现新的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二是看整改促问责。严格对照巡视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和整改公开情况,全面盘点、逐项检查,既看整改成效,更看整改存在的问题。把追责作为“回头看”的落脚点,督促有关部门抓住典型问责,既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领导责任,形成有力“再震慑”。三是看换届促风气。把执行换届纪律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发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盯住符合晋升条件的重点人,集中力量摸清情况,通过“回头看”释疑解惑,为换届提供依据和参考。四是看延伸促深化。重点看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纪委工作的支持情况,开展巡察工作情况,了解运用巡视成果,严肃处置问题线索情况,促进巡视成果深入转化。

  李廉水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而又严肃的政治任务,校党委、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接受巡视“回头看”,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巡视期间(6月7日~7月7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68223699,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7798559750。邮政信箱:南京市2112信箱,邮政编码:211500。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门设置联系信箱。电子信箱为:jshswxshz@163.com。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认真处理。

qq图片20160607114702.jpg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作动员讲话

李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img_4814.jpg

主席台

img_4827.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