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3035

qq截图20150611090444.jpg

  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良好氛围,近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以“资助育人 信用助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在全校学生中动员组织撰写“他们——我身边的微电影”主题微电影剧本。微电影剧本以学生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挖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记录身边一点一滴诚信的举动,充分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诚信、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
  在2011级、2012级学生中结合生源地贷款申请办理、毕业确认、学风建设等工作开展诚信主题班会活动。数位申请贷款的同学谈谈自己关于此次主题的想法,加深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并学会将诚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他人。
  挑选2012级班干部为“贷款信息服务员”,与2011级毕业贷款学生对接建立联系,协助提醒还款。目前,该部分服务员已与贷款毕业生交换了电话、qq等,服务员定时提醒这些学生及时还款,这批已工作或已读研的学生向他们提供学习、工作经验,以期达到互助交流进步的目的。同时,各学院辅导员还与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谈话,指导贷款毕业生进行网上毕业确认,并签字确认使贷款毕业生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切实维护个人信用记录。
  开展“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专题讲座,重点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培训支付宝和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宣传个人征信知识,使贷款学生了解贷款政策,增强诚信意识和征信观念,为个人发展铺下良好的信用基石。
  此次诚信系列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注重实效、开展深入、持续有效,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确保资助教育工作的延续开展。
http://www.ec.js.edu.cn/art/2015/6/10/art_4344_173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