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4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2671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考试院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文件精神,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特制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4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一、招生对象
    取得2014年保送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为准)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江苏省应届高中毕业生(外语语种为英语)。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4年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教育部规定的外国语中学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根据报名情况及考核结果确定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数列入教育部核定的我校2014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内。
    三、招生专业
    英语、日语。
    四、报名程序
    由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组织推荐,实行网上报名与邮寄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1、网上报名。
    进入我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nuist.edu.cn), 点击“网上报名”,根据要求填写网上报名资料并提交。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4年保送生报名表》。
网上报名时间从2014年1月15日24起至2014年2月18日24时截止。
    2、邮寄材料。
    材料包括:
    (1)保送生报名表;
    (2)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及年级位次汇总表(须为原始材料复印件,并加盖所在中学教导处公章);
    (3)个人陈述。个人陈述应全面展示学生本人的学习能力、爱好特长、交流与合作能力、性格特点、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个人陈述要求学生本人撰写,不超过800字;
    (4)身份证复印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以上报名材料按序整理装订后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仅限于)于2014年2月18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信封上请注明“保送生报名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不退还。
    五、选拔程序
    1、初审。
    我校根据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初审合格者方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考核。
    2、考核。
    (1)考核方式。
    文化测试:文化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满分300分。
    面试:重点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综合素质、特长、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100分。
   (2)考核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4年3月1日下午14:00—17:00。
    报到地点:校招生办公室。
    报到时凭身份证、学生证领取准考证。
   (3)考试时间。
    文化考试时间:2014年3月2日9:00—12:00。
    面试时间:2014年3月2日14:00开始。
    文化考试、面试地点具体见准考证。
    3、确定拟录取名单。
    按照综合成绩(文化成绩+面试成绩+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 高中阶段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者加20分,二等奖者加10分,三等奖或省赛区一等奖者加5分(不累计加分,取其中最高奖项加分)。
    4、公示。
    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同时在生源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确定为我校2014年拟录取保送生,上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批。
    5、录取。
    被确定的拟录取保送生须填写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印制的《2014年保送生登记表》,连同县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表,于2014年3月31日前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通过审核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监督
    为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考试全程录音录像。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保送生的录取资格。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政编码:210044
    传真电话:025-58731333
    咨询电话:025-58731378
    电子邮箱:zsb@nuist.edu.cn
    八、其他
    若国家或江苏省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本实施细则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