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者:翁明慧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1534

各位代表,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受学校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我向各位代表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学校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自20161月召开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教代会和工代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规定,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业已届满,经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研究后,分别向校党委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提出了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省教育科技工会批复同意后,学校党委常委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2020111日至12日召开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顺利进行,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

一、加强领导,成立筹备工作机构

校党委对召开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两次专题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好大会提出了明确、具体指导意见。

校党委成立了以管兆勇书记和李北群校长为主任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要求,把握原则,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提案工作组、代表资格审核组五个职能组,按职责承担各项具体任务。

1113日,校党委召开了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代会、工代会的相关文件。分管校领导对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的选举、代表团的组成、提案征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二、统一认识,确定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议题

筹备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和征求意见,确立了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议题。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大会将认真总结我校第七次教代会暨第十次工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将按照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选举产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有关委员会委员及第十一届工代会有关委员会委员。大会将号召和团结全校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拼搏奉献、建功立业。

三、民主协商,做好代表选举和人事安排工作

为了做好本届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代表选举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按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反复酝酿,选举产生了288名代表,并组建14个代表团。本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是我校各个岗位上的先进和骨干力量,代表的构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从事教学、科研的代表占60%以上,其中青年教职工、女教职工及民主党派代表占比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还按相关规定确定了特邀和列席会议的人员。

筹备组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肃、认真、细致地做好大会主席团候选人、教代会执委会候选人、提案工作委员会候选人、民主管理和监督委员会候选人的酝酿和推荐工作,召开各代表团团长会议进行研究,报请校党委常委会同意,提交大会审议。

筹备组认真研究和制定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条件及产生办法。各代表团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集中”的原则,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广泛推荐,提出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报请校党委常委会同意,提交大会审议。

四、精心策划,做好会务准备工作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五个职能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秘书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有关报告,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同时做好会务、会场安排等工作。组织组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研究制订大会日程安排、选举工作方案。提案组积极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对114项提案进行梳理、分类,撰写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宣传组推出了系列专题宣传报道,为大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科技工会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的参与配合下,在全体代表的大力支持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会议可以如期召开。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