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雷丁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5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是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联合举办、实施本科层次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英国雷丁大学在中国境内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二级学院(非独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江苏省七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

英国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由牛津大学创办,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正式独立成为大学,位处泰晤士河谷心脏地带、全英就业率第一的雷丁市,距离伦敦约40英里,现有教职员工4000多名,在校生17000多名,包括来自15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国际学生,1998、2005、2009、2012年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56位,在英国排名第24位。

学院历史

雷丁学院前身是分别于2011、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的与雷丁大学合作举办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区位优势

位处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坐落于国家级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办学特色

1、严格遵循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qaa)体系,对接英国雷丁大学人才培养模式

2、全英文教学,超过1/3的在华课程由外籍教师教授

3、以英语能力为导向,雅思英语和学术英语为核心的英语教学模式

4、以学生为本,导师制、书院式、伙伴关系的学生成长模式

5、欧式风格的学习环境和硬件设施,时尚现代的国际化文化氛围

师资队伍

1、英国雷丁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national teaching fellow)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

2、两校联合全球招聘、择优选拔的专职外籍教师

3、中方教师全部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名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骨干教师

4、中国国家级教学名师直接参与教学,著名外交官亲临指导教学管理

5、英国大使馆、雷丁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等知名机构教师培训交流项目支持教师职业发展

教育教学

1、对接英国雷丁大学相同专业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

2、采用全英文教学材料(英文原版教材、雷丁大学英文讲义、雷丁大学网络教学资源等)

3、全英文授课,引进pbl(基于项目的教学)和obtl(成效为本的教与学)等先进教学模式

4、强化雅思英语,注重学术英语(eap)

5、与校内国际教育学院外籍学生建立互帮互助伙伴关系

6、采用英国雷丁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过程接受中英两国评估

学制及培养模式

学制4年;学生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合格并满足外方语言和专业课程要求,第四学年转入雷丁大学学习;对满足中外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分别授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雷丁大学的学士学位。

学费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期间,学费3万元 每人/学年;继续赴英国雷丁大学学习,按雷丁大学当年最新学费标准收取。

人才培养

首届应用化学“3+1”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于2015年毕业,16名同学赴雷丁大学学习并全部获得雷丁大学学位,其中3名获得一等学位(雷丁大学应用化学专业32名英国本土毕业生中仅有4名学生获得一等学位),14名学生达到硕士申请资格,马淑雯同学被雷丁大学授予“最佳南信大学生奖”。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2016年招生专业、规模及批次

 招生专业

 招生规模

 招生批次

 国际经济与贸易

 70人

  本科第一批次,文理兼收

 应用化学

 40人

 本科第一批次*,理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

 70人

 本科第一批次,理科

 环境工程

 40人

  本科第一批次,理科

 *招生批次具体以各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正式公布的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025-58731146 吴老师、陈老师

招生咨询qq群:43803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