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2015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3936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前南京气象学院)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三方共建高校,同时得到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教育培养体系,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形成以大气科学学科为高峰,以海洋、信息、环境、管理等学科为高原,以基础学科为高地的学科生态圈。

      英国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由牛津大学创办,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正式独立成为大学,201310月被泰晤士报times评为世界大学排名第194位,在英国排名第29位,是英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教学、研究和企业都享有世界级的声誉,超过80%的大学项目研究拥有世界地位。雷丁大学的气象、环境商业与管理、经济、法学等学科在全球享誉盛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是于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号:moe32gba02dnr20151697n)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共同倡导成立、实施本科层次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二级学院。学院通过引进英国雷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一. 应用化学

    该专业依托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应用化学”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利用雷丁大学的世界顶级水平化学分析中心凸显大气化学方向发展的学科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标准的,能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化学教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化学高级专门人才。

1. 招生规模

      江苏省招生40人。

2. 学制及运作模式

      学制4年,采用四年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生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合格,并满足外方语言和专业课程要求第四学年转入英国雷丁大学学习。

3. 文凭发放

      学生完成学业且符合各项相应条件的,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由英国雷丁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该文凭与在英国本土获得的文凭一致)。

4.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学费江苏省物价局最新批复为准

二. 国际经济与贸易

    该专业依托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江苏省重点专业,国家级“财务与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运用仿真方法、风险管理手段和经济学属性在大气污染应急管理与调控、气象灾害影响评估与风险管理、环境气象服务等方面形成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国际经济和商业活动的高层次国际商务人才。

1. 招生规模

      招生70人,江苏省40人,外省30人。

2. 学制及运作模式

      学制4年,采用四年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生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合格,并满足外方语言和专业课程要求方可转入第四学年转入英国雷丁大学学习。

3. 文凭发放

      学生完成学业且符合各项相应条件的,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由英国雷丁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该文凭与在英国本土获得的文凭一致)。

4.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学费江苏省物价局最新批复为准

三. 问题咨询

      联系人:马老师、尹老师

      电话:025-58731419025-5869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