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3+2大气科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9520

大气科学专业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品牌专业,现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江苏省优势学科和江苏省特色专业。本专业具备国内高校最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学术水平、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等方面都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且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2年学科评估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一级学科综合排名位列全国同类学科第一名。拥有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局省共建气象台、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中美太平洋台风研究中心、资料同化研究中心等重要科研机构。大气科学专业已经培养了包括3名两院院士和1名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大批高素质科技精英、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杰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罗素集团成员之一。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居世界第30位,迄今共产生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彻斯特大学的约翰·莱兰兹图书馆藏书规模位居全英大学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地球大气与环境科学学院是英国该领域最大的授课中心之一,在大气科学、地球环境科学等领域具有世界级威望,与许多世界知名科研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其毕业生也一直受到外界的认可和青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于2012年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2uk2a20121323n。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大气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气象学、大气探测、大气物理、大气环境、气候学、应用气象及相关学科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拥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一、招生规模

     招40,江苏省8人,外省32人。

二、学制及运作模式

     采用“3+2学制。学生第一、二、三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读,由中英双方联合教学第四转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继续学习(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合格,并满足外方语言和专业课程要求方可转入)

、文凭发放

      学生完成学业且符合各项相应条件的,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该文凭与在英国本土获得的文凭一致)。

、收费标准

      1、学费中国学习阶段(一、二、三年)每人每学年21600元人民币(实际学费以江苏省物价局最新批复为准),转入英国(第四、第五年)学习后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标准学费缴纳;英国政府允许学生通过适当勤工俭学方法解决部分学杂生活费。

      2、住宿费以入学通知为准。

问题咨询

    联系人:马老师、尹老师

    电话:025-58731419025-5869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