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了适应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学校党政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履行职责的能力,规范管理程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定级原则

    1.总量控制、按岗定级的原则。

    2.逐级晋升、择优破格的原则。

    二、定级范围

    1.在机关管理岗位上任职的党政专职管理事业编制人员。

2.教学、教辅、服务等部门核定行政管理编制数内的专职行政管理事业编制人员。

3. 专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事业编制人员。

    三、定级条件

    1.行政能力条件

非领导职务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担任非领导职务人员,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联系群众、勤政廉政;服从本单位负责人的领导和管理,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担任岗位职务所必须的科学文化知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身体健康,能够完全履行岗位职责。此外,还应具备以下的行政能力:

1)办事员:基本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了解工作的范围、任务和特点;基本掌握现代管理技术,能承担本岗位工作任务。

    2)科员:能承办一般性行政事务工作;能参与起草一般性行政公文;具备现代管理技术及能力。

    3)副主任科员:熟悉本职工作程序,掌握相关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能独立拟定公文文稿并撰写管理方面的论文、调查报告;具备现代管理技术及能力。

4)主任科员: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能独立负责某一方面的工作,独立起草规章制度,拟定重要公文,撰写管理方面的论文和调查报告;具有一定的工作协调能力,能指导下级开展工作;具备现代管理技术及能力。

2.其它任职条件

1)学历条件:副主任科员一般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主任科员一般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2)考核条件:晋升高一级行政级别的,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3)工作年限:

办事员:中专毕业见习期满;大学专科毕业。

科员:中专毕业担任办事员五年以上;大学专科毕业担任办事员三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见习期满;硕士毕业生。

副主任科员:大学专科毕业担任科员六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担任科员三年以上;硕士研究生毕业担任科员一年以上。

主任科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三年以上或担任副主任科员五年以上。

3.其他情况认定:

1)博士和高级职称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在现管理岗位上工作一年及以上,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申报主任科员。

2)转岗人员:从专业技术岗位转至管理岗位的人员,须在现管理岗位上工作一年及以上,经考核合格后可以申请非领导职务定级,原专业技术岗的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

3)调入人员:来校前有工作经历,后调入我校的人员,须在现管理岗位工作一年及以上,经考核合格后可以申请非领导职务定级,来校前的工作年限、专业技术高级职称和在原单位担任副科级及以上职务(须具有原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的正式任命文件)的任职时间可计算。

4)军转干部:军转干部的定级,根据江苏省军转办有关文件和规定执行。

5)破格晋级:定级工作不考虑资历破格,严格控制学历破格。学历破格要有突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一般应自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被评为两次及以上优秀等次或个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称号。中专学历破格申报副主任科员,需任职科员满九年;专科学历破格申报主任科员,需任职副主任科员满八年,或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满五年。

6)交流中心待岗人员:受处分或考核不合格等原因在交流中心待岗后重新上岗人员,按照新进校人员条件进行评定;因身体原因在交流中心待岗后重新上岗人员,原职务职称给予承认,待岗时间不计入任职年限认定。

    四、定级程序

    科级(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定级工作在每年六月进行一次,具体程序如下:

    1.人事处公布当年度非领导职务职数。

2.根据学校定级条件,个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级(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定级报名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级(及以下)非领导职务聘任审批表》,经所在单位党政领导集体讨论同意后,向所在单位党委或所属党总支申报。各二级党委或党总支组织民主测评,测评重在工作业绩考核,最终由所在单位党委或所属党总支汇总后交人事处。

3.人事处提请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等部门组成评审小组,对各单位推荐的申报对象逐一进行条件审查,并提出评审意见。  

4.校党委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定级人员名单。

    5.公示定级结果,接受教职工监督。如无实质性异议,则由人事处下发定级通知;如发现问题,确实影响定级,则取消有关人员的定级。

五、本办法于201372日起执行。

六、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如遇与学校原有规定不一致之处,以本办法为准,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员定级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同时废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372